中网头条 人物专访 热搜头条

深圳援疆干部人才蒋永灵荣获“开发建设新疆奖章”

深圳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边民互市管理中心副主任蒋永灵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颁发的“开发建设新疆奖章”。据悉,该奖章颁发给在开发和建设新疆各条战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这是继2020年蒋永灵获得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称号后又一殊荣。
 
QQ浏览器截图20210529145243
▲获奖后的蒋永灵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蒋永灵是一名不善言谈的人,但干起工作却是一个拼命三郎。2020年3月入疆后,蒋永灵忍受着巨大的高原反应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他以高级经济师的身份担任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边民互市管理中心副主任一年多来,在新冠疫情防控、边民互市管理和服务、谋划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全力推动多个深圳援疆项目的实施,工作表现十分突出。
 
2020年7月,喀什地区新冠疫情发生后,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蒋永灵积极配合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协调相关单位,筹集了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医用空气消毒机、N95口罩、一次性乳胶手套、免洗消毒液等一大批防疫物资,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
 
QQ浏览器截图20210529145251
▲蒋永灵的获奖证书
 
2020年10月,为谋划该县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规划,蒋永灵先后多次到乌鲁木齐、霍尔果斯市、阿拉山口市等地进行调研和取经,他白天走访、晚上加班写调研报告,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有时来不及吃饭他就泡一碗方便面应付。原计划半个月的调研他只用了一周时间就把调研报告写了出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任务,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了的佐证。不但如此,蒋永灵还积极推动该项目纳入深圳援疆“十四五”规划,争取到了800万元的资金支持,为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还协助项目组对接相关部门共同做好选址、勘测、两规一报告的修订完善等事宜,为项目的落地做出了扎实的工作。
 
援疆一年多以来,蒋永灵按照喀什地区招商局统一部署,先后走访京津冀地区45家企业,宣传推介喀什地区投资营商环境和独特区位优势及优惠政策。在河南省新乡市一家名为心连心肥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时,企业对南疆的投资政策和环境心存顾虑。蒋永灵看准时机多次上门把南疆的投资政策和环境讲得清清楚楚,并表示会一直把这个项目跟踪到位。在连续几天的走访中,蒋永灵以他的真诚和对投资政策、环境的讲解到位赢得了企业的信任。最终,企业经过实地考察后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一期投资1亿元,后期将追加投资到10亿元。

来源:深圳援疆
深圳报业集团 驻喀什记者张国防 /文、图
编辑:梁煖

中网推广

广告
返回顶部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