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头条 人物专访 热搜头条

社工助力高原易地搬迁居民开启新生活


塔县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塔提库力社区共有居民358户,1444人,这里的居民来自于塔县大同乡、库科西鲁克乡等多个偏远乡村的村民,刚刚搬迁到社区的居民难以适应新社区的生活环境,经常回到原来的偏远老家居住,塔提库力社区难以稳住搬迁居民的心。
 
为此深喀社工站在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深圳市民政局、自治区福彩金的支持下,在塔提库力社区开展了“社会工作介入塔县易地搬迁社区示范项目”,帮助搬迁居民尽快融入新社区,适应新生活,确保居民搬得出、稳得住。
 
 
2020年至2021年项目开展期间,社工以社区需求为导向,精准施策,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邻里互动活动,拉进邻里之间的关系,增加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针对社区青年群体开展就业软技能培训,培训300人次,发展社区志愿者80余人,关注和服务240名社区老人、孕妇和儿童,提升社区内在发展动力;
组织居民改善社区公共卫生环境,引导居民开展社区公共文化活动,促进社区融合,提升居民幸福感。

此外,社工积极拓展资源,先后整合了100000元的爱心物资和服务,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居民从不同地方搬迁而来,生活习惯不同,彼此间比较陌生。自从深喀社工站社工在这里开展服务后,邻里之间变得熟络了起来,社区服务也丰富了许多。”塔提库力党工委书记代波说道。
 




 
接下来,
深圳社会工作援疆将持续关注塔县当地民生需求,
开发更多民生所需的服务,
一如既往地用心为居民开展服务,
让深圳社会工作援疆服务走进塔县千家万户,
走进塔县人民的心中。
 
 
来源:深喀社工站

中网推广

广告
返回顶部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