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头条 人物专访 热搜头条

援疆路上的共产党员(第4期)

林进团
疫情战火中淬炼出的新生党员
 
 
2020年8月1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定点救治医院临时党支部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仪式,深圳第十批援疆医生林进团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林进团是深圳市第十批援疆医生,任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务部主任和内科主任。
 
援疆一年来,林进团指导当地年轻医生成功抢救危重病人超过200例,极大程度保障了当地群众的健康;共开展医学培训超过50场,培训人数超过400人次,提高了受援地医生的理论和技术水平。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是高原地区,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突发急救事件时有发生。为提高重点部门的急救技能,林进团与队员们为边防战士和护边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他致力于提高塔县心肺复苏的普及率,参加筹建心肺复苏培训中心,使这项最简单的救治技能让更多的人掌握,从而减少意外发生。该县地域面积广,县人民医院是唯一的二甲医院,很多偏远的乡镇仅设有卫生院,医疗水平落后,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林进团多次参加巡回医疗,与老乡同吃同住,为老百姓送医送药。
 
QQ浏览器截图20210409111522
▲林进团在为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父亲检查身体。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一县邻三国,两口通两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2020年7月,他参与组建驰援疏勒县核酸采样队,3天完成核酸采样4000多例,圆满完成任务,收到上级部门的表扬。同年8月,林进团再度出征,紧急驰援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疏附广州新城院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救治医院),救治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实施人工肺(ECMO)治疗。他每天全副武装进入负压病房工作七八个小时,每一次都是对体力和意志的巨大考验。每次下来,脸上都被口罩勒得一道深深的印子,缺氧、胸闷、头晕时有出现。但他从未放弃,竭力完成每一次任务。
 
经过连续近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病人成功撤离人工肺,标志着喀什地区第一例ECMO病例救治的成功。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林进团用实际行动与工作成效体现了他的忠诚与担当,经喀什地区定点救治医院临时党支部研究决定,林进团“火线”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冼展超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


冼展超是深圳市第十批援疆医生,挂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内科主任。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是高原地区,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该县地域面积广,很多偏远的乡镇仅设有卫生院,医疗水平落后,时常有突发医疗抢救。高原地区空气稀薄,平均含氧量仅为平原地区的一半,病人发病往往更加凶险,抢救难度大,并且在抢救过程中,对身体也是极大的负荷。但是冼展超无惧困难,来疆一年多他成功指导当地年轻医生抢救危重病人超过100例,极大程度保障了当地群众的健康。
 
QQ浏览器截图20210409111533
▲冼展超在上培训课。
 
为提高当地的医疗水平,冼展超积极开展医学培训,先后举办教学讲座超过30场次,培训人数超过450人次。经一年的培训后,塔什库尔干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内科、ICU均能独立进行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抢救,急性左心衰抢救等重大抢救治疗。
 
为解决当地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冼展超多次参加巡回医疗,为边远百姓送医送药。同时冼展超还与援疆医疗队员们一道,为边防战士和护边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使这项最简单的救治技能让更多的人掌握,从而减少意外发生。
 
挂职副院长后,冼展超致力于提高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人民医院的行政管理能力,先后就相关医院的日常工作,出台工作制度、管理办法共计8项,为该院的管理水平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一县邻三国,两口通两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2020年8月喀什疫情爆发期间,冼展超全面参与了县人民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相关工作制度、流程管理办法计40余项,同时还投身县域内的核酸采集检测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
 
冼展超2006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学系,虽然已不再是军人,但军人的信念和忠诚早已铭刻在他的骨髓深处。他常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谱写对党对国家的忠诚是他最大的心愿。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张国防/文、图、视频
编辑:梁煖

中网推广

广告
返回顶部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