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头条 人物专访 热搜头条

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援疆带来的丰硕成果,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依托农业为主,因地制宜、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形成一村一景、一村一业、一村一特色的美丽乡村。让村民感受到乡村环境的改善,让外乡人更是为乡村变化之大感到惊讶。

 

 
一村一景、一村一业、一村一特色的美丽乡村。

帕哈太克里乡是远近闻名的“红色稻乡”,稻种植历史悠久,米质优良。近年来,帕哈太克里乡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旅游事业发展,定位喀什本地及周边假日休闲区,按照公园乡、景区村、消费点的旅游发展思路,点面结合,持续实施环境改造、景观提升,统筹整合全乡资源优势,形成整体空间、建筑风貌、人文和自然环境和谐统一的特色公园,让老百姓在优美的环境中过上小康生活。
 

 
利用稻田养殖小龙虾一举两得。
 
丰收后的农民在晒玉米和辣椒。

同时,充分发挥各村资源优势,打造旅游景点,实现村村有特色、村村有亮点,因地制宜,结合各村特色,初步打造“红色稻香”“稻香泉村”“稻香盛宴”“稻香渔歌”的乡村旅游品牌。百年喀什纪念馆、馕文化产业园建设提升,农家餐饮、特色民宿、乡村采摘等各种业态蓬勃发展。
 
自治区妇联组织的“家庭学校”教妇女学习烫发技能。
 
村村有企业,人人进厂当工人。
 
退伍的农家乐老板每天坚持向国旗敬礼。

目前,帕哈太克里乡积极带动群众发展农家乐、民宿产业,做足文旅融合发展文章,让“美丽乡村”带来“美丽经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书写出乡村文旅融合的新篇章。
 
来源:喀什零距离

中网推广

广告
返回顶部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