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头条 人物专访 热搜头条

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见证帕米尔高原上红色旅游村的成长

秋天到了,
正是自然风光无限好的季节,
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个古朴又美丽的村庄,
那里还是星空摄影第一村——
坎尔洋村
 
坎尔洋村位于新疆喀什地区帕米尔高原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境内,海拔3000米左右,面积约985平方公里,居住着228户、807人,均为塔吉克族。坎尔洋村是目前塔吉克文化保放留最原始、最古朴、最完整、最系统的村落之一。
 
 
 
该村有多处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坎尔洋龙池、神象山、仙人谷、杏花沟等,都是未经雕琢的自然风光。此外,该村还是星空摄影第一村,每年都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脍炙人口的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更是在该村创作而传唱大江南北的。
 
▲帕米尔高原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是旅游的圣地。
 
▲丰收的时节也是景色最美的时候。
 
▲赶着牛羊去放牧。
 
近年来,坎尔洋村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把发展旅游作为该村的支柱产业。驻村第一书记熊七洲告诉记者,这些年依靠党的富民政策,群众都过上了幸福生活,来这里旅游过的游客都对这里天然的美景赞叹不已。
 
“我们立足《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发源地的优势,再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塔吉克文化,成立了坎尔洋村文艺演出队,组织撰写‘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大幕剧本,通过演出将党的好政策在基层如何落实、基层农牧民的幸福生活、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如何感恩党和塔吉克族风土人情搬上舞台,呈现给游客,有效传递正能量。今年10月中旬,我们的节目将赴深圳演出,为特区人民献上一份厚礼。”熊七洲说。
 
 

 
▲坎尔洋村群众都过上了幸福生活,他们用舞蹈感谢党的恩情。
 
▲79岁的热亚尼克•帕拉木斯老人在摘雪菊
 
▲家家户户都有庭院经济,这是群众在晒雪菊
 
▲羊肥牛壮人欢喜
 
▲群众在晒青稞
 
目前,坎尔洋村正在申请国家4A级景区,届时全村将成为具有塔吉克风情的旅游品牌,让游客从吃住行到游购娱,全方位感受高原旅游的新鲜感和神秘感,未来的坎尔洋村将更加美丽富饶。
 
来源:深圳援疆

中网推广

广告
返回顶部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