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头条 人物专访 热搜头条

争分夺秒!深圳援疆医生及时抢救一名宫外孕大出血患者

8月12日下午,在喀什市人民医院,一名宫外孕大出血的患者成功被深圳援疆医生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在医院治疗几天即可出院。


当天下午5时许,一名叫帕地古·祖隆的患者因腹痛被紧急送到喀什市人民医院。

经医生诊断,帕地古·祖隆系异位妊娠可能性大,根据患者情况医生判断腹腔内出血约1000毫升,如果不及时手术将有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喀什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深圳援疆医生蔡如玉(来自深圳市人民医院)决定为其进行急诊手术。由于患者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尚未回报,按照新冠肺炎防控要求,所有医护人员都要按照二级防护穿戴进行手术。

在近30度室温的手术室里,蔡如玉认真地为帕地古·祖隆进行了右侧输卵管切除手术。
 
QQ浏览器截图20200813224524
▲蔡如玉(中)在为患者进行手术。
 
术中从帕地古·祖隆腹腔内清除积血有1500多毫升,如果不及时手术她就有生命危险。

术中还发现,帕地古·祖隆患有子宫肌瘤,再加上其有三次盆腹部手术史,如果再次妊娠,宫外孕风险高,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蔡如玉为帕地古·祖隆同时进行了子宫肌瘤剔除和绝育手术。
 
一个半小时的手术下来,医护人员的手术服全部被汗水浸透。
 
QQ浏览器截图20200813224534
▲术后,蔡如玉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
 
帕地古·祖隆的家人非常感动:“是深圳援疆医生救了她的命,我们一家人不会忘记深圳医生的救命之恩。”
 
QQ浏览器截图20200813224544
▲患者帕地古·祖隆在康复中

中网推广

广告
返回顶部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