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8-0998-9788
  • fwm9788

更新日期:2020-03-23  热度:752℃  

喀什作家符文明 » 关于青龙

青龙简介


 
      符文明,笔名青龙,1981年出生于甘肃文县。职业经理人、私营业主、业余作家,现任新疆喀什福鑫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新疆喀什太阳部落美食园总经理、新疆尊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新疆喀什甘肃商会常务副会长。自小爱好文学,业余时间创作了大量各种体裁的文学作品,其中两部长篇小说已出版。
 
      基本信息:
      中文名:符文明/青龙
      性别:男
      民族:汉
      国籍:中国
      籍贯:甘肃文县
      出生年月:1981年3月12日
      职业:私营业主
      代表作品:《剑断情仇》、《二狗成长记》
 
      成长经历:
      少年流浪记
      符文明出生在文县石鸡坝镇一个边远的小山村,自幼爱好文学,酷爱阅读写作。小学三年级时的作文就曾一度被老师和学生质疑是抄袭作文书而成,他并没有因此委屈或生气,反而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写作天分和增强了写作自信,从此立志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要“著书立说”。然而,造化弄人事与愿违,四年级刚读完就被父母勒令退学,原因令人心酸。在家赋闲几年后,看复学无望他便跟随别人走出了家门,那一年他十四岁。
      符文明跟随人来到了新疆,第一次走出大山的心情是激动和欣喜的。可好景不长,几个月后因为与别人意见分歧,便被人抛弃了。自此,开始了近两年的流浪生涯。那个年代家乡还没有电话,也就无法联系到亲人,举目无亲的他只有靠自己。为了生存和找到回家的路费,符文明使尽全力才找到糊口的工作,同时也体验了童工的艰辛和乌鲁木齐冬天彻骨的寒冷。
 
      曲折求学路
      香港回归那年符文明也回到了家乡,两年的离别让父母思想彻底转变,后悔了当初勒令退学的做法。然事已至此,能做的只有补救当下。此时小学同学有的升高中、有的已初中毕业,符文明决定继续上学,在一片热嘲冷讽中他跳级进了镇中学就读,时值第二学期。对于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符文明非常珍惜,学习也非常用功,很快就赶上了同学们功课的进度。同样也是写作给了他无比自信,一篇作文《难忘的一件事》老师破例给出100分高分,这让他对前途和理想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符文明从小就具有侠义情怀,崇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那种侠义行为(可能是辍学阶段武侠小说看多了)。这也注定了他的求学之路曲折坎坷,一个同学受到镇上社会青年的欺负,他抱打不平挺身而出,结果就是“惹祸上身”天天被骚扰纠缠。为了安心读书无奈之下他转学到四川九寨沟县中学,报名当天却遭到当地学生的挑衅滋事,被迫之下又转学到九寨沟漳扎镇中学。从这里他考取了四川信息学院,勉强坚持了一年学业,符文明选择自动退学,因为成都是个大都市,开支自然会大,尽管他十分节约但清贫的家庭依然无力负担。他不愿父母为自己做牛做马的付出,至此,终结了求学之路。
 
      杀着拖鞋“闯江湖”
      2003年夏末,符文明带着发小,杀着拖鞋踏上了“闯荡江湖”之路。几年辗转下来,国内许多大小城市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最后阴差阳错停留在新疆喀什。这一驻足便是十来年光阴,这些年他先后做过超市采购、酒吧调酒师、房产营销、白酒营销、干过个体、做过建筑……
      虽然工作繁忙,符文明从没有忘记学习,他自修汉语言文学,通过成人考试,最终拿上了华大毕业证书。由于他从事营销管理工作,又自修市场营销学,通过考试获得国家高级营销师资格证书,并多次参加国内高校及各种学习机构举办的培训学习,从此逐渐走上职业经理人和创业之路。在这期间,符文明完成了具有古龙风范而又独具风格的长篇武侠小说《剑断情仇》,以及都市励志性长篇小说《二狗成长记》。
 
 


扫码关注青龙个人官方微信


首页   |   关于   |   作品   |   图片   |   视频   |   荣誉   |   联系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5915号  粤ICP备16123985号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