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中国-中亚峰会、深圳主要领导与喀什地区代表团会谈等精神


5月19日,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 “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深圳市委主要领导与喀什地区代表团会谈的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五条禁令》等四个管理制度,传达学习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印发《关于加强援疆干部人才安全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号召,新疆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全新发展机遇,全体深圳援疆干部人才要振奋精神,迅速行动,全心投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疆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谢海生,副总指挥吴波浪、刘真出席会议。


中国—中亚峰会于5月18日至19日在陕西西安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峰会上发表主旨讲话。喀什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在中国—中亚经济贸易合作中的重要地位将愈发凸显。


会议指出,面对全新的形势使命任务,深圳援疆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喀什的实际情况和高质量发展需求,“争分夺秒、只争朝夕”迅速推进产业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润疆等各个领域援疆工作,促进深喀互促共兴共赢发展,以援疆工作实际行动坚决扛起深圳援疆政治责任。


5月18日,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与喀什地委书记聂壮率领的喀什地区代表团一行会谈。孟凡利对喀什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深圳与喀什地区在长期对口支援与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持续深化产业、民生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机遇共享,不断激发两地发展新动能新活力,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聂壮对深圳长期以来给予喀什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在深圳市委、市政府推动下,援助喀什教育、医疗、产业等方面的项目陆续落地,为喀什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希望在新一轮的援疆工作中,在科技创新、新能源、现代物流、新材料、综合保税等方面加强对接,在教育、文化、医疗等方面加大对口援疆力度,带动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深圳市委主要领导与喀什地区代表团会谈精神,认真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对援疆政策、产业布局的研究,更精准地进行产业布局,推动深喀两地互利共赢、长远发展。


结合《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五条禁令》等四个管理制度和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加强援疆干部人才安全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将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深圳援疆干部人才;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讲纪律、守规矩、遵制度、保安全”意识,打造一支“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深圳援疆铁军”。


文字:林子权

图片:齐洁爽

编辑:杨珊珊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