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了!40位广东、深圳名师在喀什建立工作室

日前,深圳市龙岗区首批确定参与帮扶喀什的40个“三名”工作室喀什工作站成立,这是广东省级名师和深圳市级名师首次在喀什建立“三名”工作室。
 
“三名”工作室是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从2015年推出的教育援疆举措,通过建立“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发挥名师的作用,构建教师专业成长的学习共同体,培养一批年轻教师,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教师队伍培养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提升、教育教学成果孵化等方面发挥引领辐射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323105433
 
3月10日,深圳市龙岗区首批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喀什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图片由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提供
深圳市龙岗区“三名”工作室累计评选406个工作室,拥有一大批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骨干教师等丰富的名师培养资源。本次新建的“三名”工作室中,有5名教师是广东省级名师,35名深圳市名师。培养期内,深圳“三名”工作室将定期到喀什送教,定期邀请工作室喀什成员到深圳挂岗学习,定期举办各类教科研活动。
 
本次首批入选的40个工作室将通过在喀什市设立工作站,吸纳200名左右喀什市成员、学员加入工作室,以两年为一个培养周期,并针对喀什帮扶学员制订个性化培养方案,量化培养目标,在课堂教学、教学比赛、课题研究、论文发表等方面明确培养目标,进行针对性指导,助力喀什市培养一批骨干教师,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队伍。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