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区位优势

 喀什是古丝绸之路中线和南线的交汇地

喀什是新疆与中亚、南亚、西亚经济交流的枢纽地区

喀什是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喀什是中国与中亚、南亚、西亚经济合作的承接地和聚合点

喀什是中国进入中亚、南亚、西亚乃至欧洲的国际大通道

喀什具有“五口(岸)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地缘优势,与周边国家在经济贸易、产业结构、资源利用等方面经济互补性很强,蕴藏着很大的市场潜力和商机,最有条件成为中国与中亚南亚经济合作的承接地和聚合点,是中国进入中亚、南亚、西亚乃至欧洲的国际大通道。

国务院已将喀什特区的发展确定为国家战略,定位为:喀什特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拓展对外联结通道,发挥口岸和交通枢纽的作用,加强与中亚、南亚、西亚和东欧的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努力打造“外引内联、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开放合作平台,把喀什特区建设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推动形成我国“陆上开放”与“海上开放”并重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建设成为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400公里范围内可到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

700公里范围内,可到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及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1500公里范围内涵盖了周边八国的首都,可到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以及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

航空:

喀什国际机场位于喀什市城北10公里处,距哈萨克期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周边国家首都半径1000公里左右,航空距离均在一个半小时以内。

铁路:

喀什地区境内有喀和铁路作为南疆铁路延长线,与和田、阿克苏、库尔勒、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声城市联通。规划中的中吉乌国际铁路和中巴国际铁路均以喀什为起点,继续向西延伸至中亚、南亚、与南疆铁路一起构成至中欧、南欧和西欧的现代丝绸之路

公路:

喀什干线型道路主要有G314国道、G315国道。其中,314国道起点为乌鲁木齐,终点为红其拉甫口岸,是喀什通向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波兰、德国以及荷兰鹿特丹港的重要通道,315国道起点为青海西宁,终点为喀什,是喀什连接青海省,通向国内沿海城市的交通通道。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