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首个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通过预验收

南疆首个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喀什综合保税区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项目,2月8日通过乌鲁木齐海关预验收。
 
微信图片_20230210181250
2月8日,乌鲁木齐海关专家组在喀什综合保税区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进行预验收。谢亚芬摄‍
 
“这次顺利通过乌鲁木齐海关专家组预验收,标志着喀什综合保税区进境水果、肉类、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已基本具备运营条件,为迎接海关总署的正式验收奠定了良好基础。”2月9日,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喀什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马海涛说。
 
喀什综合保税区是南疆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喀什综合保税区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建成启用后,进境的水果、肉类、冰鲜水产品等货物进口通关时间和成本将得到大幅压缩,同时也将有效带动其他相关产品的进口。
 
喀什综合保税区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项目于2021年5月获海关总署批复设立,项目面积4359平方米,2021年11月开工建设,2022年6月建设完成。
 
喀什综合保税区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是喀什国际航空货运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投入使用后,周边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9个国家的柑橘、芒果、樱桃等水果,300余种冰鲜水产品,肉类等优质农产品可通过航空口岸进口,通过综保区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到达喀什、南疆乃至全国市场。
 
喀什综合保税区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将于5月底通过海关总署验收并投入使用。

来源:深圳援疆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