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召开2022年度专题述法工作会议


2月3日,地区召开2022年度专题述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疆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度自治区专题述法工作会议精神,评议各县市和地直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不断提高法治喀什建设水平。地委书记聂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依法治疆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推进地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喀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关键环节来抓,在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上持续下真功,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地区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化轨道上运行。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依法治地、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喀什、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法治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责任人全面筑牢法治思维,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落实好“一规划两纲要”,系统推进法治建设取得新突破。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优化“放管服”,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坚持法治建设为了人民、服务人民,建立“法律服务集聚区”,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建强法治队伍,切实当好依法治地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地委、行署、地区人大工委、地区政协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地区法检两院和喀什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地委全面依法治地委员会委员,驻喀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新闻工作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来源:喀什广播电视台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