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光华现代农业当选国家核桃油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为了更好地促进核桃油加工产业的健康发展,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国家核桃油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2018年12月5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粮油学会、国家粮食与物资储备局仓储与科技司、相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等36家联盟成员单位的近百位代表参加。
 
 
 
 
  联盟成立大会由西安中粮工程研究设计院曹万新院长主持,院长助理史宣明研究员介绍联盟筹备情况;并依照联盟章程进行了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联盟组织机构及成员。王瑞元当选该联盟名誉理事长,曹万新当选理事长,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张跃进、西藏特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李玲、山西一果食品有限公司孟宪清、喀什光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董事长李聪方先生当选副理事长,史宣明当选秘书长,《中国油脂》杂志社鲁海龙社长当选联盟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武汉轻工大学张世宏副教授、江南大学金青哲教授、河南工业大学马宇翔副教授、云南林科院宁德鲁所长当选副秘书长,来自武汉轻工大学、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云南省林业科学院、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贵州林学院长沙理工大学、西北大学的11位学者当选联盟特聘专家。
 
  据介绍,该联盟成立后的工作目标:一是建立国家核桃油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技术创新与技术集成应用示范上实现引领,在绿色高效高值化加工示范上实现质的提升,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核桃油科学研究和产业技术创新长效机制。
 
  二是充分利用现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粮食局油脂工程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企业技术中心等现有科研条件和产业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有效利用;整合产业技术优势和创新资源,搭建联合攻关平台。
 
 
 
  三是组织重大科技任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围绕核桃油加工产业长期存在基础研究薄弱、产品单一、技术含量较低、资源利用率低、市场推广等问题,通过新技术与装备相结合,市场与技术结合,以核桃油高效、低耗、节能加工与资源高效利用为目标,结合核桃油产业重大技术需求,以加快行业基础科学、前沿技术、应用技术和配套装备综合能力稳步提高为目标,重点开展核桃油加工共性技术和新产品的联合研究与开发、核桃油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
 
 
  形成核桃油产业从原料到加工到销售的技术创新模式和运作模式,构建适合我国大中型核桃油加工企业的标准化加工技术与装备创新体系,促进我国核桃油加工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喀什光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校友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结合新疆当地优质核桃资源,出资筹建的援疆农产品深加工企业。
 
  公司位于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B06号。于2018年2月注册成立,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设计年加工核桃约10000吨,年产核桃油1000吨,核桃仁3000吨,核桃蛋白1000吨。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6亿元,可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700人。
 
  公司以“用科技和人文打造农业生态文明的领航企业”为愿景,以“让边疆农业走上全球餐桌”为使命,以“以人为本、坚守良知、创造价值、承担责任”为经营理念,秉承“敬业、担当、合作、分享”的价值观,以新疆当地出产的优质核桃为原料,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低温冷榨设备和工艺技术(非精炼),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核桃中对人体有营养保健功能的生物活性物质,坚持用良心产品来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不断发现和满足客户需求,孜孜不倦的追求引领木本粮油制造企业的良心发展。在发展中不忘初心:努力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当地就业、持续改善工作环境、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与全体员工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宏伟目标,真正做到用科技和人文创造现代农业的生态文明。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