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企业助推当地特色农产品出口

喀什综合保税区与周边的喀什国际空港、红其拉甫、卡拉苏、吐尔尕特、伊尔克什坦5个口岸紧密相连,具有较强的辐射带动作用,4月21日,满载着泽普县红彤彤苹果的集装箱车辆,从喀什综合保税区驶出,经吐尔尕特口岸出境,驶向吉尔吉斯斯坦。喀什优质的农产品在周边已经形成固定的消费市场,农产品出口将作为喀什外贸增长的一个新亮点。
 
喀什陆港公铁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是这批这批出口苹果的经营单位,公司董事长马健介绍:“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喀什综保区对我司富民兴疆工作一直给予关心支持。这批苹果的顺利出口,证明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喀什海关口岸的通关效率已经满足了出口水果保质期短、通关时效强的需求,也让我们有信心进一步扩大出口规模,公司正在积极与国外客户进行对接,后续计划每天从喀什海关申报出口200吨的水果到周边国家。"
 

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管耀华副总指挥表示:深圳前指全力为来喀援疆企业排忧解难,对外建立联络平台,开拓企业交流渠道,将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喀什发展的重要机遇,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投资、创业、发展条件,加大对全地区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帮助地产的特色农产品 走出国门,是喀什海关促进喀 什地区外贸发展和助力乡村振 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喀什海 关副关长李新表示,喀什海关 将大力支持和引导辖区企业建 立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出口基地,实现地产农产品的集约出口,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保 障出口农产品快速通关,开辟一条以特色产业出口带动本地经济持续向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