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深喀石榴籽计划”启动

  喀什讯通讯员农家行、王小虎报道:3月31日,喀什地区送客进喀系列活动之2018年“深喀石榴籽计划”启动仪式暨新疆首趟旅游同业踩线专列欢迎仪式,在喀什老城景区东门外举行。近500名搭乘新疆首趟旅游同业踩线专列的旅游同业人员和游客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体验了喀什老城景区的土陶、打馕、铜器、木器等6项极具维吾尔族特色的古老手工艺制作过程。

  在启动仪式上,深圳援疆企业匠玩旅行负责人王桢介绍了“深喀石榴籽计划”——游客在一天的时间里,根据自己的兴趣挑选几个景区内的非遗项目,跟随工匠们学习手工技艺,感受维吾尔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旅游项目在体验的规模、深度和服务上都有所升级,如铜器体验店由去年的1家增加至5家,并计划开发新的体验种类,比如花帽、维吾尔族化妆术等。

  仪式结束后,旅游同业人员和游客分为13个小组,现场体验了土陶、打馕、铜器、木器等古老手工艺制作过程。此次踩线专列发起方新疆兵团导游协会,还在活动中向伽师总场幼儿园捐赠了幼儿图书、文具、玩具等物品。

  据悉,“深喀石榴籽计划”由喀什市旅游局策划和发起,由深圳援疆企业匠玩旅行和喀什老城景区管委会具体执行。自2017年6月该项目启动以来,深圳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旅游局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随着喀什市乡村旅游的发展,“深喀石榴籽计划”下一步将延伸到喀什市旅游资源较为丰富的深度贫困村,开发多维度的深度体验式旅游产品,以实际行动落实“精准扶贫”“旅游援疆”工作要求,助力喀什市脱贫攻坚。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