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海稻杯”首届海水稻手抓饭万元大奖赛在喀什举行

10月16日晚6时
由新疆中农海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
“中农海稻杯”首届海水稻手抓饭大赛启动仪式
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夜市广场举行
 
来自喀什市多家抓饭饭店厨师用高超的厨艺做出了可口的手抓饭。最终,来自艾力扎提抓饭店厨师买买提依明·萨吾提技高一筹,夺得首届手抓饭第一场小组赛第一名。据悉,本届手抓饭大赛将于11月16日晚上进行决赛,冠军奖金为1万元。
 





 
厨师们各显神通,制作手抓饭
 
记者在现场看到,约有百米长,每家灶台前围满了观众,身怀绝技的厨师们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淘米、剁肉、起锅,不慌不忙。买买提依明·萨吾提告诉记者,他做手抓饭已经有21年了,爷爷和爸爸也都是厨师,做手抓饭他有自己的绝活。他说,他做的手抓饭吃起来筋道,羊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深受食客好评。最终,他凭借高超的厨艺,力压群雄最终获得小组第一名。
 

做好手抓饭出锅了
 
 
厨师们展示做好的手抓饭
 
 
2018年6月
深圳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学研究所,共同签署了共建“喀什盐碱稻生态中心与喀什盐碱稻生态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启动国家生态粮仓喀什中心项目。
 
2019年
 
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为618户贫困户免费提供价值70万元的耐盐碱稻种子,种植海水稻2000亩,平均亩产达450公斤,产出900吨优质耐盐碱稻子,直接带动贫困户每亩增收150元。
 
2020年
 
新增了1000亩耐盐碱稻+饲料冬油菜乡村文旅示范点。
 
2021年
 
2021年海水稻种植面积超过10000亩。
 
 
评委们在认真品尝
 
 
新疆中农海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强儒介绍,通过举办海水稻手抓饭大赛活动,助力帕哈太克里乡在乡村振兴,实施“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进一步实现以海水稻种植为基础,海水稻产品、海水稻特色手抓饭加工为抓手,带动该乡第三产业发展,最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
 
李强儒称,此次海水稻手抓饭大赛选用的是产自帕哈太克里乡弱碱米海水稻为原料,这种大米产是深圳援疆乡村振兴的重要成果,也是深圳现代农业科技的结晶,为喀什当地生态改良、农民增收做出了贡献。帕哈太克里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手抓饭是新疆当地的特色代表食物之一,首届海水稻手抓饭大赛活动不但提高了海水稻在当地的知名度,更是巩固深圳援疆取得重要成果、为受援地农产品塑造品牌、为乡村振兴造血赋能的有效方法,更能为喀什当地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可谓一举两得。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