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干部调研路上合力救助车祸两姐弟


8月25日下午7点25分许,一辆车牌号为新Q222DG的小型越野车由喀什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方向行驶到白沙湖路段时,车辆突发事故撞到山体上后旋转360度侧翻在路沟中,随后车辆冒出浓烟,驾驶室内的一男一女两人被困危在旦夕。此时,深圳第十批援疆干部一行的车辆也路过,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喀什地委副秘书长、深圳第十批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薛陶涛一边高喊“赶紧下车救人”,第一个跑向出事车辆,他和司机蒲海龙拿起石头就砸挡风玻璃,准备把被困的人员救出来。随后,深圳援疆干部刘明科,张国防,司机车利东、汪延明也跑上前帮忙救援。在救援中,薛陶涛、车利东手指被玻璃划伤,鲜血直流,但他们仍不顾疼痛继续救援。很快,被困在驾驶室中的两人救出,他们只是轻微伤,身体无大碍。于是,大家把他们搀扶到安全地带并为他们擦拭和包扎伤口。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家一边救援,一边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过,避免发生次生车祸。
 
 
 
据悉,被救出的两人是塔吉克族两姐弟,姐姐吐尔逊巴依刚从喀什考完驾照由弟弟铁木尔江驾车回家,没想到行驶到白沙湖时发生了车祸。事后,两姐弟感动地说:“感谢深圳援疆干部救了我们的命,我们一辈子不忘记的。”临别时,深圳援疆干部还帮助两姐弟给交警、保险公司报警,还留下一些食物后才离开。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张国防/文、图、视频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