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12条常规旅游线路,体验4条自驾游旅游线路!第十一届 “中国旅游日”喀什分会场开幕!

2021年5月19日上午,伴随着喀什独具特色的歌舞盛宴,2021年“中国旅游日”喀什地区分会场活动在喀什古城景区正式拉开了序幕。
 
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参加喀什地区分会场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艾尼瓦尔·吐尔逊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喀什地区围绕“打造旅游经济强区”目标,进一步加强对旅游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精品景区打造,探索实施旅游业发展新模式、新途径,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初步形成了以民俗风情与历史文化为特色、点线面相结合的旅游产业体系,构建起了以喀什古城景区为龙头,以帕米尔旅游景区和泽普金湖杨景区、巴楚红海景区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
 
当日现场,塔莎古道自驾游集结赛发车仪式正式启动,自驾车辆依次从喀什古城驶出,踏上唐玄奘取经东归之路,探索南疆密境,畅游雪山、峡谷、绿洲、塔吉克村落等自然风景与人文风情,共享“绿色发展、美好生活”,共享喀什地区旅游发展成果。
 
QQ浏览器截图20210520180056
 
2021年5月19日下午,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为主题的喀什旅游专题推介会圆满举行。
 
QQ浏览器截图20210520180105
 
QQ浏览器截图20210520180112

此次活动由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主办,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新疆旅游上海推广中心暨上海旅游网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国内重要旅行商、部分省市旅游协会、线上旅游商、旅游专家、旅游企业、媒体记者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推介会活动。
 
叫响“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
 
喀什,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具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荟萃之地,文化底蕴深厚,是新疆首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推介会上,喀什旅游推介大使、喀什导游协会会长李江江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喀什多彩的民族文化与独特的旅游资源。
 
喀什地域辽阔,风光壮美,绿洲、大漠、胡杨、冰川、雪山景观各异、美不胜收。喀什也是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之地,特色浓郁的民族歌舞、民族音乐、民族饮食、民族建筑和民间艺术,为世人展现出一幅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画卷。
 
QQ浏览器截图20210520180121
 
QQ浏览器截图20210520180130
 
 
QQ浏览器截图20210520180137

同时,喀什古城景区、塔县帕米尔景区、泽普县金湖杨景区也就自己的旅游资源、产品特色,绘声绘色的做了详细介绍,无论偏爱那种风光,到喀什地区旅游都能满足不同游客的期待。
 
QQ浏览器截图20210520180145
 
QQ浏览器截图20210520180152

“引客入喀”
激发旅游新活力
 
喀什有着最古老的时光传承,两千年的文化沉淀都在这里可见。近年来,喀什正依托航空、公路、铁路路网,完善建设旅游交通服务体系,并打造4条世界级旅游走廊。

沿314国道,体验丝路人文与高原风光,打造喀什-红其拉甫世界屋脊旅游走廊;
 
沿219国道,以叶城0公里为起点连接西藏,打造新藏线高山旅游走廊;
 
沿G315、G314等公路,品位独特风土人情,打造南疆旅游风情旅游走廊;沿S13公路,畅游胡杨林的金色海洋,打造叶尓羌河胡杨林生态旅游走廊。
 
QQ浏览器截图20210520180201
 
推介会上,喀什地区推出了12条常规旅游线路、4条自驾游旅游线路。让游客深度了解喀什,走进喀什,感受其独特的民族风情,观赏神奇的自然风光,体验一山有四季,百里不同天的多角度穿越之旅。
 
QQ浏览器截图20210520180208
 
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感恩伟大祖国,助力红色旅游发展。会上,推出了7条红色线路,不仅丰富了喀什的旅游产品,同时还能让游客在欣赏景点的同时,感受红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喀什红色文化旅游发展。
 
为落实好“引客进喀”和培育航线补贴政策,除持续开通援疆省市旅游包机和专列外,喀什地区将进一步推出了一系列补贴优惠、政策红利等措施,拉动消费,激活市场,助推喀什旅游产业发展。
 
专家交流
 探讨“文化+旅游”发展新思路
 
喀什区位优势独特,被誉为中国的西大门。推介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旅游研究室主任戴学峰,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助理康伟婷,新疆青少年出版社骆娟针对喀什地区文化旅游资源的发展、规划、建设、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共同探讨喀什地区“文化+旅游”发展的全新思路、做法和经验,助推喀什地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强强联手 
实现旅游再升级
 
喀什为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喀什地区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挖其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资源,不断加大旅游营销力度,丰富营销手段,开拓国内客源市场,提升“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的旅游品牌影响力。
 
为深化各方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线路共推,市场共拓,互利共赢,助推喀什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拉动旅游消费升级等。
在本次推介会上,喀什地区文广旅局与携程旅行网、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可口可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上海旅游网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与叶城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新藏线深化旅游开发和营销推广战略合作协议;上海春秋国旅与巴楚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上海在线旅游协会与莎车县、泽普县、叶城县、巴楚县四县签署了旅游营销战略合作协议;山东旅游协会与山东前指签署了旅游营销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旅游协会、深圳市旅游协会分别与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签署了旅游营销战略合作协议;美团门票和喀什古城(香妃园景区)、泽普金湖杨景区、帕米尔高原景区签署了景区门票合作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并肩奋进、交流互信的崭新篇章,共同推进喀什地区“文化+旅游”产业的良好可持续发展。

来源:深圳援疆
深圳报业集团 驻喀什记者严文婷/文、图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