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喀牵手共话援疆情,喀什深圳产业园优秀职工参观盐田港

近日,由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承办的第二届喀什深圳产业园优秀职工赴深交流活动在深圳拉开了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923205250
 
微信图片_20200923205256
盐田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群接过写着“深喀牵手,友谊长存”字样的木质感谢牌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一周,旨在促进深喀两地不同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同时,希望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拓展喀什深圳产业园妇女职工的视野和格局以更好地助力生产、服务喀什。
 
微信图片_20200923205311

9月22日下午,12名维吾尔族职工来到了深圳市盐田港集团,在盐田港坐船出海,感受海上贸易的特殊魅力。一声声鸣笛声中,“南海明珠”号载着12名喀什古丽出海,一排排整齐的集装箱摆放在码头,远处的山峦也在向古丽们招手。
 
随后,古丽们来到了盐田港精心准备的晚宴上,联谊活动正式开始!古丽们也带来了维吾尔族特色的舞蹈,深圳的姑娘们也跳起了芭蕾,大家纷纷展现自己的才艺,联谊会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00923205324

来自新疆磁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阿尔祖古丽·阿卜拉说:“盐田港让我感到很惊喜,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集装箱,也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船,不知道船上还有这么多的房子,好厉害啊!”喀什鲁湘制衣有限公司的依米姑丽·麦麦提吐尔逊说:“我这次出来第一次看到了海,第一次坐了轮船,第一次出了海,第一次吃到了海鲜,真的很感谢社工、感谢盐田港集团的安排,我现在太激动了。”
 
接下来的两天行程,古丽们还将参观医疗器械的制作、通讯器材公司、到世界之窗观看烟花秀,领略深圳创新之城的的美丽,将深圳先进的经验、开放的思想带回喀什。
 
来源:读特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