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医生抢救危重产妇母女平安!康复后母女首见面妈妈喜极而泣

7月11日上午,塞比克·班达力和丈夫早早来到喀什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接待室,急切地等待着心爱的女儿。这对母女就是6月30日报道的《帕米尔高原上的生死接力 深圳援疆医生抢救危重产妇母女平安》的主人公。
 
经过喀什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救治,目前患儿已经停用了静脉营养,每次能够吃奶35毫升,吸吮也很有力,小宝宝在健康地长大,体重由出生时的1.9公斤长到了2.3公斤,再观察几天孩子就可以出院了。
 
微信图片_20200712115506
▲母女首次相见,妈妈喜极而泣。
 
6月29日晚7点至30日早上5点30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人民医院和喀什市人民医院两地援疆医生经过10小时30分的接力抢救,成功将一名患有早发型子痫前期重度并发子痫且早产的孕妇和婴儿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小宝贝在喀什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抢救,妈妈则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人民医院救治。经过两地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妈妈已于10日出院,小宝贝也已康复。
 
微信图片_20200712115511

7月11日上午10时,当喀什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护士把小宝贝从暖箱抱出来,放到塞比克·班达力的怀里时,第一次见到孩子的她喜极而泣。小宝宝似乎也意识到是在妈妈怀中,把小脸紧紧贴在妈妈的胸前,一只手轻轻在妈妈胸前划来划去,仿佛在和妈妈打招呼。
 
塞比克·班达力称,出院后她就迫不及待地来看孩子。由于孩子体重过轻,暂时没有出暖箱,不能再外面呆太久,母女见了半个小时后护士就把小宝宝放回到保暖箱。
 
微信图片_20200712115516
▲援疆医生及新生科部分医护人员来看望宝宝。
 
喀什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深圳援疆博士郝金斗(来自深圳妇幼保健院)介绍,患儿入院时病情很重,入院第二天就出现发热及喂养不耐受等问题,院长麻日虎高度重视,要求新生儿科成立救治小组,专人专护。期间,急诊科及ICU主任张声(来自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首次利用重症肺部超声技术动态监测患儿肺部病变的情况。
 
经过医护团队10多天的精心治疗和喂养,目前患儿情况良好,每天体重增长、吃奶量、吸吮力等各项指标都很好。“患儿这两天将逐渐出暖箱,适应几天环境后就可以出院了。”郝金斗说。
 
微信图片_20200712115520
▲郝金斗(左),在向孩子父母介绍患儿情况。
 
来源:深圳援疆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