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医生在喀什成功救治一名1.7公斤的早产儿

6月23日,经过喀什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十多天的精心护理,出生时仅1.7公斤的婴儿康复出院了。据悉,这是喀什市人民医院自1958年建院以来,成功救治这么小的早产儿还是第一例。
 
 
6月11日上午11时许,怀孕30周的喀什市多来提巴格乡塔尔吾古孜村的阿米娜·阿洪江正在家中休息,突感身体不适,家人见状急忙将其送往喀什市人民医院救治。
 
经过医生检查,阿米娜·阿洪江要生产了,但阿米娜·阿洪江称她才怀孕30周。一切都来得都很突然,医护人员刚把阿米娜·阿洪江刚安置好,她就生下了一名女婴。
 
 
孩子出生时仅有1.7公斤,
因为是早产出生,
婴儿出现呼吸困难,
而且持续性加重,
以前该院新生儿科没有成功救治过
类似这么早出生的婴儿,
眼看着婴儿呼吸越来越困难,
氧饱和度越来越不稳定,
如果不及时治疗,
可能会出现呼吸衰竭、
肺出血等严重并发症,
孩子随时有生命危险。
 
危急关头,深圳第十批援疆医生专家、喀什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郝金斗果断成立了临时抢救小组。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孩子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长长舒了一口气。
 
 
由于喀什地区医疗条件有限,类似这样的早产儿抢救起来目前还存在一些困难。

目前,喀什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对口援助下,已经具备了救治早产儿的各种条件,今年喀什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正在创建喀什市新生儿转运中心及喀什市新生儿重点专科,力争新生儿科能够更好地服务喀什市人民。

这标志着喀什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在深圳医疗援疆医生的带领下,经过十年援疆历程,逐步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来源:深圳援疆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