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运动乐趣,品夕阳精彩,促民族团结” ——记录英努尔社区扩大社区长者社交圈工作坊

为发扬尊老的优秀传统文化,扩大离退休社区长者的社交圈,为其营造参与感和归属感,丰富其日常生活,促进民族间共融交流,促进民族大团结,建设和谐社会,2020年6月1 6日下午18:00-20:00,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联合喀什市迎宾大道英努尔社区、中国石油公司喀什地区分公司离退休党支部,举办了一场“享运动乐趣,品夕阳精彩,促民族团结”扩大长者社交圈工作坊,现场共28人参与。
 

(活动合照)

活动在小组成员的积极互动破冰和热身运动中展开。经过了“保龄篮球”、“羽毛飞镖”、“乒乓大师”、“赶羊进栏”、“地图拼图”、“香蕉双簧”六项趣味团体游戏,服务对象以小组为单位,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既锻炼了长者的手眼协调能力、肢体控制能力,又促进了小组成员间的互动。特别是“地图拼图”的环节中,各组成员认真地辨认、拼接我国版图的拼图,互相讲解、帮助。游戏场面非常热闹,游戏过程中气氛十分融洽,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地图拼图游戏)

(赶羊进栏游戏)

工作坊在欢声笑语中很快结束了,英努尔社区书记张燕芹高度认可了本次服务并为各位服务对象颁发了奖品。本次工作坊通过趣味运动会,以各民族、各年龄层、各楼栋离退休党员和社区居民插花分组的形式,促进社区不同群体的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团结协作,大大丰富了党员同志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高了不同民族长者间社交互动能力,扩大了服务对象的社交圈。“以前院子里面只是见过(同小组的成员),但是通过这次活动才真正熟悉。今天很热闹,非常开心,游戏都很好玩!”活动结束时一位服务对象评价道。

(羽毛飞镖游戏)

(书记颁发奖品)
 


(香蕉双簧游戏)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