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不忘,“疫”路同行


 

新型肺炎的防疫防控工作紧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国务院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导意见》,深喀社工站作为社工机构,积极响应号召,发挥社工机构资源链接者的角色作用,参与关注弱势群体生活保障工作。
 
我站社工在开展日常服务的过程发现,受疫情影响,部分喀什中小学住校生面临着清洁物资短缺的情况。我站所在的服务点学校丝路小学、浩罕乡中心小学、乃镇中心小学等学校由于住宿生人数多,卫生清洁物资紧缺、需求量大的问题突出。为了帮助学校解决学生清洁卫生物资紧缺的情况,深喀社工站儿童工作项目团队积极联系深喀两地爱心企业与志愿者筹集清洁物资。
 

 
 

近日,喀什市东城丝路小学、浩罕乡中心小学、乃镇中心小学、夏镇中心小学收到一份特殊的捐赠。我站在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的协调下,明辉集团及春暖社工服务中心支持,最终由深圳市卡米莉亚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出资捐赠了防疫物资给到我站的“守护天使”项目服务点的四所学校,助力校园疫情防控。6月8日下午,深圳爱心企业捐赠的捐赠的1000瓶洗发水,2000瓶洗洁精,1000瓶沐浴液到达了喀什。
 

 
 
 
5月中旬,我站也联合新丝路公益团队、柏赛佳口腔医院在喀什市东城丝路小学以不进校园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慈善公益手拉手,和谐喀什心连心”爱心捐赠活动,捐赠物资包括护手霜500支,牙刷500个,护手包(毛巾,香皂,牙刷,指甲套,牙膏)75包等,有效地解决了学校的清洁物资短缺的问题。
 


 

丝路小学李校长代表4所学校全校师生接受了捐赠,并对爱心企业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由于目前学校学生清洁物资紧缺,寄宿制学校的学生在学校需要大量的清洁物资,深喀两地的爱心企业的捐赠真是雪中送炭。学校一定会充分使用好受赠物资,以实际行动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爱心企业的义举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深”情不忘,“疫”路同行,感恩深喀两地爱心企业与热心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持!

来源:深喀社工站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