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助喀什学校结硕果!101名学生通过单招被高校录取

日前,新疆2020年高考单招发布录取名单,深圳对口支援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简称塔县)深塔中学、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共计101名学生榜上有名。其中深塔中学有55人被录取,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有46人被录取,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80%和64%
 
 
 
深塔中学

深塔中学由深圳援建,是塔县一所异地搬迁的以塔吉克族生源为主的中学,往届高三学生都是在外校委托培养,2020届高三为该校首届自主培养毕业生。
 
 
 
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
 
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是深圳援建并重点打造的深喀教育示范样本高级中学,学校以“深圳实验班”为引领,近两年来高考成绩提升迅速。
 
 
据了解,这101名学生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30余所高职院校录取,专业涉及工业机器人技术、旅游管理、物流管理、新能源汽车应用与维修、旅游管理、财务管理、空乘、畜牧兽医、烹调工艺与营养等热门专业。

订单式培养101名大学生的背后,是101个农牧民家庭,未来是101个稳定的就业岗位和脱贫后巩固提升的有力支撑,更是扶贫先扶智的具体体现。
 
记者了解到,深塔中学和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现共有44名深圳支教老师在这里进行教育援疆。

深圳支教老师的专业指导与针对性的训练,对于两校学生今年顺利录取起到了巨大帮助作用,老师们用辛勤的汗水培养出祖国的未来,也是深圳对口喀什教育援疆的一面旗帜和教育优先发展新的里程碑。
 
 
“今年是深塔中学首届高三学生参加高考,受疫情影响,不少学生面对‘单招’计划无所适从,从老师到学生和家长都了解的非常有限。”

深塔中学校长李方告诉记者,在深圳支教老师与学校的协调配合下,全体招生老师从“政策解读”到“宣讲大会”,从“学生咨询”到“家长动员”,“单招”录取工作井井有条。
 
学生们也交出了今年高考第一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同时,这也是继深塔中学美术高考生本科上线率达到100%后又一次历史性突破
 
 
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支教老师杨斌介绍说, 单招为学生求学开辟了新的通道,为孩子走出喀什、求学成才、反哺家乡开辟了新的渠道,特区高级中学全体支教老师也将继续发力,为学生的成长创造更多的机会。
 
来源:深圳援疆
记者:张国防
通讯员:方晓娜 张怀礼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