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喀什,深喀学校携手抗疫

5月23日,随着来自深圳宝安区实验学校的一批口罩运抵喀什市阳光小学,深圳市宝安区在喀什的支教团队已累计为当地学校支援口罩一万余个及小型洒水车等防疫物资。
 
宝安的老师们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有效地帮助当地学校打好疫情防控战。
 
QQ浏览器截图20200525174716
 
 
由于疫情影响,延迟了援疆教师的进疆脚步,但新一批宝安援疆教师在进疆前就进入工作状态,密切联系受援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远程参与当地教学工作。分批进疆后,宝安教师第一时间按要求到达6所受援学校协助有序开展复学工作,展现专业优势带好教学班级,定期为喀什教师开设教学示范课,充分发挥了宝安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疫情当下,喀什市中小学师生口罩消耗量大,防疫物资极度紧缺,援疆教师感同身受,在开展好教学任务的同时多方筹集防疫用品。
 
宝安实验学校领导得知援疆的黄山老师所在的喀什阳光小学口罩紧张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迅速订购一批口罩运往喀什。
 
来自宝安区桥头学校的吴利萱老师在深圳援建的喀什市第十八小学任教,个人向学校捐赠4500个口罩。
 
来自石岩公学的邱俊荣老师为解决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沙尘较重影响学生健康的情况,积极协调后方学校捐赠小型洒水车。
 
“疫情无情人有情,宝安区的慷慨捐赠,犹如一股暖流,温暖了阳光小学的师生,传递着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架起了宝安与喀什友谊的桥梁。”喀什阳光小学书记、校长张红娟说。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多方筹措价值4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保障喀什疫情防控、复学复工复产。
 
一直以来,深圳十分重视教育援疆,长期选派优秀支教队员承担喀什地区受援学校的教育管理及一线教学工作,促进受援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宝安区作为深圳的人口大区和教育大区,目前共有13名优秀教师支援喀什,数量位居深圳各区前列。
 
作者:深圳报集团驻喀什记者 石岩松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