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建喀什六所学校集中开工建设

   5月14日,深圳援疆六所学校和幼儿园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这是今年深圳援疆喀什市改善教育基础设施的重要项目,建成使用后将进一步平衡喀什市教育资源,为广大师生打造舒适、健康、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QQ浏览器截图20200514185804

   喀什地委副秘书长、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薛陶涛、喀什市委副书记李杨、喀什市教育局局长凯赛尔江·阿不力孜等有关领导到开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薛陶涛强调,施工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加强安全检查,严格质量标准,按照“深圳质量”高标准、高品质打造深圳援建学校,加强工期统筹,确保如期完工,让孩子们早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
   据介绍,开工建设的六所学校和幼儿园分别是喀什市阳光小学、育才小学、汇城小区幼儿园、纺织厂小区幼儿园、八号小区(二期)幼儿园、军民同心幼儿园二期等6所学校(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工程,本次集中开工建设的6所学校和幼儿园总建筑面积35900万平方米。
 
QQ浏览器截图20200514185814

   记者在喀什市阳光小学扩建工地上看到,施工现场热闹非凡,机声隆隆,“深圳援建”字样的横幅格外醒目,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据悉,深圳援建的上述6所学校(幼儿园)工程项目总投资逾1亿元,均为援疆资金,6个项目按照计划,将于今年秋季全部投入使用。项目完工后,将为喀什市新增小学学位4000余个,幼儿园学位1350个,惠及师生10000余人。这一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极大的缓解喀什市小学学位紧缺及城镇小区“入园难”“入学难”难题,满足周边区域广大群众的入学需求。
 
QQ浏览器截图20200514185822
   今年,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不断强化教育援疆力度,援疆资金更多向教育领域倾斜,近年来先后在喀什市援建了第十八小学、深喀第一高级中学、深喀第二高级中学、特区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
   据了解,2020年教育类援疆项目数量、投入资金总额均在整个援疆项目中位居前茅,并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培养、教研水平提升、青少年交往交流、学生资助、“组团式”援疆支教等方面精准发力,构建“从幼儿园到高中、从普通教育到高等职业教育”全方位、全链条式教育援疆体系,推动喀什市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进一步优化喀什市城区学校网点布局,夯实办学基础,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来源:晶报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