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惠民生项目建设!深圳援疆项目开工率近90%

   今年,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深圳援疆工作并没有按下“暂停键”,而是把对口支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调整部署、瞄准目标,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加速推进,助力受援地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不断夯实民生服务项目。
   截至目前,今年援建喀什的38个项目已开工34个,开工率近90%,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2020年,深圳援疆工作将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援疆、拓展医疗教育扶贫、开创深喀“三交”等项目开展,落实一批改善教育、医疗和群众生活条件的重点项目,推进一批惠民生的实事,帮助解决一些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
 
   吐哈提·热依穆是深圳对口支援的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村民,去年他们家种的“海水稻”除了留足口粮外,还卖了12000元,仅此一项,家里的收入就比往年多了5000多元。
 
   2019年,深圳援疆前指在帕哈太克里乡引进优质“海水稻”试种成功,不但提高了水稻的产量,还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吐哈提·热依穆说,2018年前,村民种植的普通水稻产量低,每亩不足300公斤,引进优质“海水稻”后,亩产达到400-450公斤,不仅产量上去了,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深圳援疆前指积极筹措500万元防疫物资帮助企业稳工复产,同时务实推进援疆产业项目建设,积极向后方争取把帮扶企业政策延伸到援疆企业,大力促进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贷款难问题,推进喀什综合保税区“五方协议”落地,加大招引深圳企业到喀什投资创业的力度。
 
   鲁湘制衣有限公司是深圳产业园一家外贸出口服装企业,目前有本地员工615名。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企业千方百计克服困难,鼓足干劲、分秒必争,加快满员复工,加快生产进度,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今年1至5月,该企业出口法国、意大利、德国等欧洲市场的服装价值2400万元。
 
 
   为防止和减少因病、因学致贫,今年深圳援疆前指着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专门调剂2000万元确保喀什地区妇幼保健院新业务大楼今年投入运营,充分发挥深圳“组团式”援疆医疗队的优势,强化专病专治管理,发挥喀什地区妇幼保健院在全地区产科服务的龙头作用,打造高质量产科服务水平。
 
 
   此外,着眼于未来的发展,推进教育援疆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教师队伍将深圳崭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思维和教学方法带到喀什,不仅为当地教育输送了新鲜血液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还为当地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优秀教师队伍。
   今年,深塔中学建成后的第一届学生将参加高考,深塔中学成功打造了一个“异地办学”的模式。另外,深圳援疆前指还为喀什二中东城校区建造新校区,确保今年9月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深圳教育援疆,从开始的分散、单学科、一人、技能援疆变化为现在的组团、全学科、团队、办学教育理念援疆,实现了由点到面的蜕变。今年,深圳援疆老师有99人,分别在12个学校任教,实现了教育援疆的新高度。
 
来源:深圳援疆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