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为患者切除15个肌瘤保留住子宫

4月25日,喀什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成为患者洛顺英手术剔除15个肌瘤保住子宫,切除肌瘤重约一公斤,不但为她解除病痛,也保住了病人子宫,目前洛顺英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已康复出院。
 
4月23日,46岁的洛顺英慕名来到喀什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指名要深圳援疆医生蔡如玉(来自深圳市人民医院,喀什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妇产科主任)给其诊治。据其本人自述,她于四年前开始出现浑身乏力现象,治疗一年无果。后来,她在多家医院又诊断出子宫有肌瘤,但医院都要为其切除子宫。由于洛顺英不同意切除子宫,这些年就一直没再治疗。最近,当她听说深圳援疆医生来喀什后,就慕名找到了蔡如玉主任。
 

 

随后,蔡如玉认真为洛顺英进行了检查,发现其子宫内为多发子宫肌瘤合并子宫腺肌瘤,导致长期重度贫血,手术指征明确,建议尽快手术。洛顺英一听要手术,就认为又是要把子宫切除,她坚决不同意,拒绝接受治疗。蔡如玉告诉她,采用经腹子宫肌瘤剔除+子宫腺肌瘤切除术,不但能达到最佳手术效果,还能保住子宫。
 
听闻不切除子宫,还能治好病,洛顺英和她的丈夫喜极而泣。她说,多年来她忍受了病魔带来的巨大痛苦,就是想保住子宫,这一天终于等到了。
 
据蔡如玉介绍,手术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从洛顺英子宫内取出了大小肿瘤15个,最大的如拳头,最小的也有杏子大。“术中把所有见到、触及到的肌瘤、腺肌瘤全部剔除干净,避免患者再次手术。由于患者同时合并高血压病,术中采用了胶管子宫峡部捆绑暂时阻断子宫血流的方法,减少了术中的出血量,手术非常成功。”蔡如玉说,这么多、这么大的肿瘤如果不及时手术,将严重影响洛顺英的健康和生活。
 

5月3日,康复出院的洛顺英将一面写着“仁心仁术,医德高尚”的锦旗交给医护人员,并激动地说:“谢深圳援疆医生的精湛技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据悉,蔡如玉来喀什援疆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参与了十多例危重症孕产妇的救治,为提升喀什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贡献。
 
来源:晶报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