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开工率超八成 深圳援疆项目按下“快进键”


深圳援疆项目按下“快进键”。(来源:读特)
 
   受疫情影响,深圳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推迟进疆,但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积极会同对口支援的喀什市和塔县采取有力措施,有序推进重大项目的开工。干部人才三月下旬来到喀什就进入“加速跑”状态,各个援疆项目也按下“快进键”:2020年深圳援疆38个项目全面启动后,目前已开工31项,开工率超过八成。
 
   据悉,开工的31个项目包含喀什市的产业援疆促进产业、教育援疆、支持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干部人才培养培训、深化交往交流交融,塔县的千人“双语”师资计划、塔县籍内地大学生助学金、塔县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奖励资金、乡镇村煤改电、塔县深圳产业园建设项目等。
 
QQ浏览器截图20200422113547

深圳援疆项目按下“快进键”。(来源:读特)
 
   4月15日,记者在喀什市项目密集区采访了部分工地。在喀什二中东城校区,一进入施工场地,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令人振奋,偌大的工地上,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忙碌不停,几十辆混凝土车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费云华告诉记者,工地自2020年3月开工以来,工地上每天都是全天候繁忙,460名工人奋战在工地上,白班工人下班后,夜班工人接着干,有时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钟,大家争分夺秒都想把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喀什二中东城校区工地有16栋楼,目前有5栋主体工程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剩余的11栋楼房2020年4月底主体封顶,预计2020年8月上旬工程全部完工,确保2020年9月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喀什二中东城校区工地占地52388.19平方米,学校建成后可安排初中到高中3000个学位,工程建设所需的1.5亿元全部为深圳援疆资金。
 
QQ浏览器截图20200422113610

深圳援疆项目按下“快进键”。(来源:读特)
 
   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乡村振兴旅游建设项目工地,工人们正在平整场地。据介绍,该项目为红色教育基地的配套基础设施,乡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完成后将建成集美食、文化、田园休闲为一体的旅游景点。现场的建设工人表示,要争分夺秒抢进度,争取早日建成项目,扮靓城市,造福人民。
 
   在喀什市西公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饰的粉刷及装修。街道工作人员称,卫生服务中心2020年内将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周边群众的就医环境,同时也方便大家就近看病。
 
   据上述三个项目的副项目长都是深圳援疆干部,他们告诉记者,将以“深圳速度”和“深圳效率”来推动项目进展,确保这些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工,助力喀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受疫情影响,一些培训和交流项目暂时不能开展,但项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待时机成熟,马上就可以实施。

(作者单位:深圳报业集团)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