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0名援疆干部下乡当“农民”

   4月4日-5日,深圳首批到乡镇挂职的10名援疆干部集体出发履职。据悉,这是深圳自2010年对口支援新疆以来,第一次派援疆干部到乡镇任职,他们将在任职的乡镇工作3年。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杨春生要求这10名干部用脚步丈量土地,当一名合格的“农民”,用优异的成绩为援疆工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据了解,这10名到乡镇挂职的深圳援疆干部平均年龄为34.3岁,他们分别到塔县的塔吉克阿巴提镇、喀什市的阿瓦提乡、英吾斯坦乡、伯什克然木乡、浩罕乡挂职。
 
QQ浏览器截图20200406184351
 
   这10名挂职乡镇干部到岗后,马上熟悉当地环境,并第一时间开展走访调研,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了工作中。挂职针伯什克然木乡党委副书记的许鹏钦表示,要及时对乡镇经济基础、产业特色、资源禀赋等情况开展深入调研,并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乡镇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寻找援疆项目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发挥援疆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伯乡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挂职塔吉克阿巴提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的谢志远表示,一定要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在实践磨练意志,在工作中提高本领,在奉献中涵养情怀,为深圳援疆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开创深圳援疆工作新局面。
   与他们同期出发的还有塔县工作组的15名队员,他们奔赴的塔什库尔干县是全疆唯一一个高原县,队员们表示,要不怕吃苦,尽快适应高原环境,在实践中锻炼才干,完成好深圳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使命和塔县县委县政府的任务。另外,第十批挂职喀什市的援疆干部也分别到岗,第十批援疆的支医队员也同步陆续到岗。
   来源:晶报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