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再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启运喀什

   3月17日下午,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满载疫情防控物资的大卡车从深圳出发驶往新疆喀什,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这是疫情发生之后,深圳市对口驰援喀什的第二批防控物资。

 
   此批物资由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协调深圳市慈善会捐赠,主要包括成人医用口罩1万个、儿童口罩5000个、包装袋1000个、免洗消毒液2000瓶、糖果100箱、果冻100箱。据了解,这批疫情防控物资将于一周内运抵喀什,援助喀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此之前的2月8日,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就积极筹措一批医疗设备,通过邮政空运到喀什,其中10台血细胞分析仪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疫情发生后,深圳援疆前指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援疆前指穷尽办法多方筹措物资,先后动员深圳爱心企业、深圳在喀企业商会和慈善组织捐助物资,协调比亚迪公司筹措一批口罩等物资。在短时间内就筹集口罩25000个以及血液分析仪、医用空气消毒机、额温计、探温仪、护目镜等价值50万的紧缺防疫物资,组织向当地红十字会等捐款达130万,并调剂200万元经费用于喀什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喀什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喀人民是一家,疫情面前,万里驰援,也更加见证了深喀两地的深厚情谊。

   来源:人民日报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