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前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2019年12月30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黄子芸 文/图)12月29日,在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向第十批援疆骨干传递接力棒之际,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成功举办。喀什地区行署领导、全体援疆干部人才、“万人支教”援疆教师、帕哈太克里乡村民、深喀社工站民族社工、深圳援疆企业代表、深圳援疆公安特警代表等3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杨春生回顾了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的工作历程,他表示,过往的三年,是深圳援疆工作取得辉煌成就的三年,在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的共同努力下,援疆成绩斐然,受援地扶贫攻坚结出喜人硕果。产业援疆发展壮大了纺织服装、电子科技等一批符合当地需求的产业,解决了当地上万群众就业,助力喀什脱贫攻坚;民生援疆成效突出,援疆资金投入到民生领域占80%以上,支医、支教成效突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之花盛开,深喀青少年手拉手、爱国宗教人士赴深等活动,增进了各民族同胞的友情。他对援友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为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送上临别祝福,寄语第十批援疆干部骨干能继往开来,在新的一年拿出新担当、新作为,勇当援疆尖兵,续写深圳援疆工作的新篇章。

 

联谊会表演精彩纷呈,21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一首《其实不想走》,让期满三年的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热泪盈眶;诗朗诵《把警服穿在心上》生动体现了深圳公安民警守护边疆、心怀百姓的为民情怀;合唱《明天会更好》向大家传递了美好的祝福与希望,表现了深圳同喀什合作共赢、超越梦想一起飞的坚定信念;视频《告别援友》饱含了满满的真诚爱意和不舍之情;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翩翩起舞》充满阳光和欢快,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歌曲《我的父亲是牧马人》、戏曲《梨园荟萃》、诗朗诵《巍巍昆仑山悠悠援疆情》、舞蹈《半壶纱》、《美丽的神话》、《漂亮的姑娘》等节目激情飞扬、活力四射,抒发了各族干部群众喜迎新春的心声,诗朗诵《奉献》字字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深圳援疆干部人才“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的精神风貌和维护稳定的信心与决心。

 
 
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中心小学学生带来京剧表演《梨园荟萃》
 
 
支医队全体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翩翩起舞》
 
 
深塔中学教师演绎诗朗诵《巍巍昆仑山悠悠援疆情》
 
 
喀什市第十八小学教师演绎诗朗诵加合唱《其实不想走》
 
 
深圳援疆特警诗朗诵《把警服穿在心上》
 
 
第十批援疆骨干集体诗朗诵《奉献》
 
 
帕乡结亲群众围坐一堂观看精彩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领导还给帕乡一对一结亲户代表赠送了慰问品;喀什(深圳)深圳商会向帕哈太克里乡中心小学、喀什市福利院、深塔中学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领导给帕乡结亲户代表赠送了慰问品
 
 
喀什深圳商会向帕哈太克里乡中心小学捐赠体育器材一批
责任编辑:刘晓宇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