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教育援疆:“走出去”方式助推喀什市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

 
QQ浏览器截图20191125121553

加强受援地骨干教师“走出去”工作是深圳教育援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精神,全面提升喀什市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助推喀什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近日,喀什市48名小学和50名初中学科骨干教师分别结束了在深圳市龙华区和宝安区的短期集中跟岗学习,这标志着喀什市2019年中小学骨干教师赴深开展短期集中学习工作全部结束。

 

据了解,今年在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牵头下,在深圳市教育局及各区教育的大力支持下,喀什市教育局全年组织了8批次共计289名教学骨干前往深圳开展短期集中学习,涵盖了从幼儿园到高中全部学段,赴深学习产生的所有费用全部由援疆项目承担。

 

喀什市教育局局长助理、深圳援疆教师李从军介绍,在深圳援疆项目的支持下,喀什市教育局在2019年还组织了两批共计160名学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前往克拉玛依进行短期集中学习,目的同样在于进一步强化喀什市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走出去”的举措将会在深圳教育援疆今后的工作中作为常态化工作继续开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以“走出去”的方式对受援地骨干教师进行培训,能够有效架起两地骨干教师的交流平台,将深圳先进的学校管理、教学理念及实际经验传播到喀什,进一步提高喀什市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从而提高喀什市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深圳各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喀什市骨干教师赴深学习班的活动,精心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充分体现了特区人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在集中培训会上,各区安排了区内名师名校长分享自己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及管理经验,现场说法,让参训教师在教学理念和管理理念方面都得到一定程度的更新;通过安排学科课堂跟岗活动,参训老师学习到如何将教育理念转换为课堂实践;通过参加深圳学校的学科教研活动,参训老师学习到如何有效、高效地开展学科教研活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通过观摩深圳学校的校园文化,参训老师直观地感受到校园一草一木皆教育资源的道理。(深圳特区报记者黄子芸 )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