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皇岗捐资千万援建塔县疾控中心

2019年10月24日讯 由深圳市福田区皇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捐资1000万元援建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疾控中心实验楼日前正式开工。建成启用后,将与深圳援建的塔县人民医院共同为该县各族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位于新疆喀什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简称塔县)是深圳对口支援县。塔县是我国西部门户,一县连三国,地理位置极其重要,该县拥有888公里的边境线以及多个陆路口岸,境内外人员交流日益频繁。据了解,近10年来,塔县周边国家和地区先后发生过数次高致病的流行传染病,传染病流行情况复杂,疾控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建设一座现代化的疾控实验楼成为塔县迫在眉睫的民生实事。

今年5月中旬,深圳市皇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援疆前指协作,到喀什和塔县考察调研援疆项目,就建设“深圳皇岗--塔县疾控中心实验楼”项目与深圳援疆前指和塔县达成三方合作。按计划将修建三层共计1500平米的实验楼,首期捐资700万元已经到位。

目前,疾控中心实验楼已经破土动工。由于该县地处帕米尔高原,冬季无法施工作业,主体工程计划到2020年8月完工。建成后的塔县疾控中心将成为喀什地区首个达到生物安全等级P2+的实验室,也将弥补塔县医疗卫生短板,从而推动塔县公共卫生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石岩松)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