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李华的援疆之旅,将山巅风光带往滨海深圳

作为卓越李华援疆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卓越集团在塔县的精准扶贫项目取得了卓越而有效的成绩。在日照充分、土壤洁净、水源甘甜的帕米尔高原之巅,顽强生长的雪菊与金杏为塔县人民带来了良好的收益,让他们渐渐建立起了完善的产业链。
 

卓越李华与塔县结缘于2017年——2017年,卓越集团响应福田区政府号召,对口援助新疆塔县。卓越集团派遣以刘术兰为首的援疆小队,与塔县村民热情交谈,将基本的生活物资与补助金带到塔县的贫困家庭。在拜访了数家塔县村民之后,援疆小组对塔县当地的产业结构与环境进行了考察。
 

其中,塔县库科西鲁克乡坐落于雪岭冰峰之下的河流两岸谷地,是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天然杏乡。卓越的援疆小组在尝过库乡的金杏之后,被金杏的品质折服,又不解为何库乡金杏会存在难以外销的困境。经过当地村民的解释与援疆小组自身的调研,发现虽然库乡河谷的地理位置虽然适合金杏生长,却也导致了道路崎岖难行,金杏难易运输,只能腐烂在土地里。
 

为了帮助解决库乡村民的窘境,卓越集团开始了金杏扶贫的初次尝试,并克服重重困难将1吨鲜杏成功运抵深圳,在1天的时间内将其销售一空。无疑,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这也让卓越起了帮助库乡村民构建金杏产业链的念头。2018年,卓越再接再厉,帮助库乡200余户村民解决了63吨鲜杏的销售,创收34.5万元。上月,第三年的“杏”运行动开启,调动了更多库乡当地村民加入到金杏的采摘封箱过程中,这个从2017年开始的金杏产业链经过3年的发展,趋于完善。
 

2018年,在援疆小组的走访过程中,援疆小组发现了帕米尔雪菊这一顶级雪菊花,并联合塔县的班迪尔乡、提孜那甫乡两乡成立了面积为100亩的雪菊种植基地。2018年8月,卓越和两乡人民共同迎来雪菊基地大丰收,打造的雪菊礼盒飞跃数千公里来到深圳,受到了一致好评。
 

卓越李华的援疆行动中,“因地制宜”,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为塔县打造了雪菊与金杏两条产业链,帮助当地村民创收,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可以说是精准扶贫的一次成功尝试。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