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医疗队遥送中秋祝福

【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健阳)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在遥远的喀什,有一群深圳人因肩负使命而无法回深,他们就是深圳市援疆医疗队。在中秋节,深圳第九批第二期援疆医疗队希望通过深圳商报,向深圳的家人、深圳市民道一声节日祝福。
 

中秋节当天,深圳第九批第二期援疆医疗队队长、喀什地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汪皓去塔县探访队员,当晚,他还去参加援疆干部自发的庆中秋晚会。“来新疆一年多了,现在体会到每逢佳节倍思亲啊!”晚会很热闹,可他知道,每位援疆干部在此时此刻都想着自己的家人。当天晚上,他和妻子、孩子在三地视频“庆团圆”。
 

回想这一年多的援疆工作,汪皓感慨很多。他来到没多久就着手开展多项技术空白填补。妇产科开展了建院30年来第一例“产钳助产术”,开展了新式剖宫产等手术治疗,进行多次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岗前培训。儿科开展了儿童康复门诊、儿童门诊雾化治疗、门诊输液等,救治多名极低出生体重早产儿,并重点培训科室医护人员对早产儿的病房管理及治疗。超声科开展了新生儿先心病筛查等工作。麻醉科开展了无痛人流术、超声引导下颈丛神经阻滞等新技术。
 

开展这些工作,培养本地医疗人才,将来为边疆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技术队伍。”下一步,他计划将深圳的医疗信息化带到喀什,规范设计新院区的信息化,让深圳人熟悉的智慧医疗能够服务到“最远的一家人”。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