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前指机关“拼命三郎”-陈英良

人物:陈英良

援疆任职单位:喀什地区行署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前指办公室干部

工作职责:负责办文办会、文字材料起草等

不管是严寒或酷暑,只要你经过深圳援疆指挥部办公大楼313办公室门口,经常会看到一个身影,时而思索,时而翻阅文件,时而轻敲键盘,这种场景经常会延续到夜深人静,他就是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办公室干部陈英良。

轻伤不下火线,得到省市领导肯定

工作高标准、生活低要求,是陈英良一贯的作风。自去年2月份进疆以来,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工作,他牺牲了无数个节假日,号称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拼命三郎”、“快枪手”。

去年6月,广东省和深圳市党政代表团来喀什检查指导工作期间,他不顾疲劳,每天加班加点。在连续几个日夜的高强度工作,他突然肚子疼痛难忍,经诊断,患了急性阑尾炎,医生要求要立即做手术。

手术前一刻,他还给领导发消息:“不好意思,我有个材料还要修改,等我手术完马上回去处理。”手术完后,医生叮嘱他要休息15天,但手术后没过几天他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当时,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喀什考察,在考察前指基地时到宿舍看望他,叮嘱他要保重身体,表扬他是深圳援疆好干部。

爱学习善钻研,业务能力强

许多人认为,办公室工作基本上都是约定俗成的事务,只要按部就班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和日常工作就可以了,但在陈英良看来并非如此。有人问他:“你天天写材料看文件审稿件,不觉得枯燥吗?”他时常和别人交流写材料的体会:“我们要倒出一碗水,自己必须喝下一桶水”。

他不仅经常翻阅《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大部头,还密切关注和学习最新的大政方针和各级重要领导的讲话。

他把新思想新知识融入到工作里,体现在公文中。他牵头建设了办公室无纸化办公系统(OA系统),规范了议事程序,提高了议事效率和决策质量。他起草的《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公文处理工作规定》、《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办文办会工作规定》等有关文件和《紧盯总目标助推喀什打造丝绸之路的桥头堡》等多篇党政公文,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援疆以来,他起草、修改各类文字材料共计190余份,近200万字。

讲政治树正气,守底线敢担当

陈英良在深圳是一名纪委干部,深知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因此在工作和生活中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经常针对大家可能存在的违纪行为,给大家普及党纪国法,甚至让身边的同事“红红脸”“出出汗”。

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干部人才来自后方各个不同的单位,为进一步增强大家纪律意识。在指挥部的两次务虚会上,他实例教训告诫大家不要“勿以恶小而为之”,直言不讳地给大家敲“警钟”。他和同事们说,一旦纪律方面出现问题,人的一辈子包括家庭、事业、自由都会受到很大影响。有就严管纪律,陈英良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说:“管纪律是领导的事情,但也是每个同志必须认真遵守的事情。作为一名纪委干部,有义务给大家提醒,目的是想大家把路走好。即使不是纪委干部,哪怕是一个普通人,讲纪律守纪律也是做人的底线。”

心系贫困家庭,有难伸出援助手

陈英良在农村出生、长大,大学毕业后,他又到山区支教,亲身体验了贫困地区农民生活的艰辛。到喀什后,在尽职尽责地完成工作的同时,他还时时心系受援地的贫困学生和农户,在他们面临困难急需帮助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当他了解到塔县地处帕米尔高原空气干燥、氧气稀薄、气候严寒,当地学生的棉被破旧,急缺棉被时,他和几个援疆干部一起建立了援助塔县爱心群,发动并号召深圳后方的亲友为塔县的贫困家庭学生募捐。

到目前为止,他们已募捐8万多元,给塔县中心小学、达布达尔小学、马扎尔小学等5所学校的学生捐赠了400多床棉被。他说,他的梦想是在三年援疆期里,让塔县所有小学的贫困学生都能用上新棉被。除了给贫困生募捐棉被,陈英良还联系深圳的企业家协会为深圳援建的深塔中学捐赠了价值270万元的教学设备和急缺物资,以解这所新建学校的燃眉之急。

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他为喀什当地的贫困户销售各类干果3000余斤,与帕哈太克里乡民族同胞结亲、慰问送粮,与喀什福利院的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

走好援疆路、做好援疆事、留下援疆情、交好援疆友,这是陈英良常说的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