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疆火炬燃气 » 投资者关系

新疆火炬(603080)如果贵司喀什地区大面积煤改气,请问贵司的气田够供应吗?另外贵司在喀什地区的天然气业务是垄断吗?

 :新疆火炬(603080)如果贵司喀什地区大面积煤改气,请问贵司的气田够供应吗?另外贵司在喀什地区的天然气业务是垄断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喀什地区的煤改气工作已经持续开展了十余年,近年来正在不断深化和拓展,随着煤改气项目的不断深入和当地区域经济的持续发展,公司经营范围内的各类天然气用户持续增长,用气量逐年稳步上升。公司天然气均来自中石油下属企业,自公司成立以来,与上游供气企业之间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04年,公司与中石油塔西南公司签订了长期天然气采购框架协议,有效期为2004-2034年;2017年,公司与新捷能源签订了为期十年的天然气供需意向书,有效期为2017-2027年;公司每年度还与中石油塔西南公司和新捷能源签订天然气采购协议。由于城市燃气关乎民生和社会稳定,2012年国家发改委新修订的《天然气利用政策》明确了城市燃气在天然气利用顺序中的优先地位。因此,上游气源供应商在资源配置时优先确保城市燃气的需要,通常能满足公司用气需求,公司自成立至今未发生因上游气源供应不足而严重影响本公司经营的情形。 目前,公司取得喀什市、疏勒县和疏附县县城(除疏附县商贸园区和工业园区)“一市两县”的城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在上述经营区域中,居民用气、工业用气及商业用气,公司市场占有率均为100.00%。由于CNG加气业务不属于特许经营,公司所从事的CNG加气业务受到其他企业不同程度的竞争。已在喀什市建成投产12座加气站,数量位居第一,占有绝对多数市场份额,在疏勒县建成投产2座加气站,占有约50%市场份额。未来,公司将根据发展规划,在对周边县市城市燃气发展状况进行充分调研与评估的基础上,不排除通过收购兼并或直接获取特许经营权方式拓展经营区域,扩大市场规模。 谢谢!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