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疆火炬燃气 » 知识宝库

用纳米技术吸附贮存燃气

     纳米(nano meter)是表示十亿分之一的单位(10-9),大致相当于构成物质的分子和原子的大小,纳米技术就是自由处理这么小的分子和原子的加工技术。 
    与传统的压缩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的贮存方式比较,本技术即吸附技术可低成本、简便地大量贮存天然气。古代用木炭作为木乃伊的氧化防止剂,现在将活性炭用于脱水、脱臭、脱色等。吸附贮存使用表面积大的吸附材料,为加强吸附力,存有大量表面夹挤的空间(细孔)就是好的吸附材料。 
    吸附材料可用特别原料制作,也可用咖啡渣、桃核、茶叶渣等废弃物制作,制作时应在活性气体中煅烧,控制好时间、温度,成品制作成块状,便于搬运和装入容器,而且贮存燃气量也大。 
    若采用吸附贮存,可使充气一次的天然气汽车的行程大大延伸,可用更小的球罐贮存与原先大型球罐同样的天然气。 
    CNG为压缩贮存天然气,ANG为吸附贮存天然气。与市售的活性炭或椰壳活性炭比较,东京煤气公司开发的特殊原料活性炭(TOKY GAS ANG)可更多贮存天然气。它在表面积(m2/g)、细孔容量(cc/g)、平均细孔径2VA(nm)、甲烷吸附性能(ml/g)、压缩强度(Mpa)等方面均显示良好性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