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疆火炬燃气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 新疆火炬燃气举办“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绝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必须坚决把任何细小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法律法规,按照喀什地区安委会《关于开展喀什地区“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将于6月15日10:30在喀什市行政审批局广场处设置宣传咨询点,全面落实地区、市安委会工作部署,积极配合此次活动圆满完成。

 


 

 

活动现场,新疆火炬燃气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摆放宣传展板、展示装备设施等方式,向居民、企业宣传安全知识。结合当前的季节特点,重点宣讲了燃气的安全使用和消防安全的自我保护知识,提醒居民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使广大居民群众以及企业责任人掌握和了解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技能。

宣传活动场面热闹,大多数群众踊跃地领取宣传资料,参加人员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居民群众、企业自觉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大家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延伸阅读

 

安全生产十二忌

一忌盲目操作,不懂装懂;

二忌马虎操作,粗心大意;

三忌急躁操作,忙中出错;

四忌只顾操作,不顾相关;

五忌忙乱操作,顾此失彼;

六忌心慈手软,扩大事端;

七忌程序不清,次序颠倒;

八忌单一操作,监护不力;

九忌有章不循 ,胡干蛮干;

十忌不分主次,轻重缓急;

十一忌情绪波动,带入工作;

十二忌麻痹大意,轻视隐患。

 

安全生产 八安八检

以遵章守纪为安,以违章蛮干为险;

以谦虚谨慎为安,以逞强好胜为险;

以精力集中为安,以心神不定为险;

以劳保齐全为安,以麻痹大意为险;

以防微杜渐为安,以心存侥幸为险;

以现场整洁为安,以器具杂乱为险;

以事前预防为安,以事后抢救为险;

以严格要求为安,以松松垮垮为险。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