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疆火炬燃气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新疆火炬燃气全力以赴确保高考期间安全稳定供气

 

新疆火炬燃气领导高度重视高考期间的燃气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公司各部室、各单位一切以方便考生、护航高考为先。通过保供工作部署,强化气源保障,加强安全检查,为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保驾护航。
 

随着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为确保考生的吃饭问题,新疆火炬燃气在高考期间全力以赴保证燃气的稳定供应和用气安全,并对喀什学校周边的酒店、餐厅气源保障和用气安全进行了针对性部署。
 

此外,高考期间新疆火炬燃气客服热线代表、应急抢险人员将一如既往地24小时值班,保障考点及附近区域单位的稳定用气,全力为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考试、生活环境。
 

新疆火炬燃气温馨提示:
一、安装天然气设施和用气设备的厨房(单独房间)门、窗应常开,保证自然通风良好。
二、严禁将天然气设施和燃气灶、热水器等用气设备安装在浴室、卫生间或卧室内,严禁用气房间住人。不得擅自改变厨房结构,擅自拆除、迁改和覆盖天然气设施。
三、请购买经国家质检部门检测合格的适合当地燃气使用的灶具和热水器,并按照其说明进行安装和使用。
四、燃气灶、热水器等用气设备的安装、维修应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和人员进行。
五、燃气热水器烟道必须独立安装且直接通向室外,不得与公共排油烟道共用。
六、燃气软管应选用耐油橡胶软管或金属软管,其长度不得超过2米,软管两端应用管箍安装牢固;严禁软管穿墙、门窗等;经常检查软管是否出现老化、龟裂、脱落等现象,发现异常应立即更换。
七、安装嵌入式灶具的橱柜(灶台)正(侧)面板上须留有总面积不得小于80平方厘米的通气孔,通气孔必须与厨房内大气相通。
八、严禁使用不合格的或已达到报废年限的用气设备(家用天然气灶具和热水器的报废年限一般为8年)。
九、严格遵守“人不离火,人走关气,漏气关阀,隐患报修”的燃气安全管理规定。
十、如果发现燃气泄漏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切断气源,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严禁火种,严禁启闭一切电器。在室外安全的地方拨打燃气抢险电话。

相关信息